gamemarket.jp/game/タテヨコトッパ!/

 

www.unjyou.com/entry/2017/12/03/220000

 

bodoge.hoobby.net/games/zombie-master

 

タテヨコトッパ、シブヤ、ゾンビマスター,這三個以到達棋子初始位置的對邊為勝的兩人抽象策略遊戲是我近日從日本買的。此類傳統的小品遊戲是要設計思考如何增加棋子移動迂回繞行的路徑,讓一個不大的棋盤變成像迷宮一樣。

タテヨコトッパ、シブヤㄓㄜ兩個遊戲是用格子規定棋子的移動方向。タテヨコトッパ格子只有改變橫或豎移動,棋盤固定,比較呆板;シブヤ是棋盤隨機,棋子移到與原格同色或同形的棋格,較有趣些。

最後一個ゾンビマスター則是移動方向為棋子朝向,移動後該棋與十字方向的棋子都要轉逆時鐘九十度,在混亂中找出規律,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