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32[1]

本日入手无極象棋。

此棋是我年少時第一個知道的個人創作的象棋變體。依稀記得是1999年左右,當時正年少的我,某一日在光華商場逛簡體書書店,無意間看到一本叫《棋史弈理與无極象棋的書,是由著名的棋牌出版社蜀蓉棋藝出版社所出。我翻才知道是除前頭在講作者眼中的世界上的棋類都是出於中國的易學外,其餘後頭都在推廣他新設計的棋。他自己也號稱是世界上第一位棋史弈理專家。當時我並沒有對象棋變體有興趣,只覺得太古怪到有趣,便買了下來。數年後,之後我用成ZOG。

幾年前我在掏寶上看到作者有賣木製棋具,他號稱為鎮店之寶,價格也相當震驚。這時,棋盤已非當時走於棋線,而改為走於黑白棋格;有一枚叫蚩的棋子走法也再變化。此時,我已覺得這棋很普通。他也有設立網站介紹无極象棋,網站還有論點是他認為中國象棋是中國官場文化的象徵,並與他不得志產生連結,認為要中國人改下他的棋才好脫離中國官場文化。幾年後,我看價格大降到480人民幣才決定買來作紀念。

棋盒還附有紙製棋具,真不曉得他為何不單獨賣紙製棋具?這樣可以用親人的價格賣,至少能幫助推廣他的棋吧?

 

DSCF7033[1]

DSCF703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棋牌遊戲
    全站熱搜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