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喜歡收集傳統牌類,但對於規則我只是當成策略性低的消遣。像去年我就常玩墨西哥火車。

近月則喜歡結合傳統Climbing game、Shedding Games的Haggis。這遊戲規則設計把人頭牌兼百搭牌兼炸彈都列為固定手牌,增加策略運用與減少傳統玩法的運氣;並將單數牌3、5、7、9設計成有分數、2、4、6、8、10 則無,能配合壓牌與炸彈上能有不同組牌運用。

該遊戲在BGG上的傳統式牌類遊戲排行第四,僅次於第一的地主、第二的橋牌、第三的克里比奇;在吃墩遊戲排第三,僅次於第一的地主、第二的橋牌。之前我都是在手機的APP上玩,但AI程度不高,電腦在剩下一張牌時都被我用對子牌先出玩。因為很喜歡,想買實體牌具,但台灣的桌遊店都表示已缺貨(儘管拍賣網頁顯示有),只好之後從外國買來收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棋牌遊戲
    全站熱搜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