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石之路神諭  

 


目前,我在蘋果APPStore買過三個Reiner Knizia的IOS桌遊,一是Through the Desert、二是Kingdoms、三是昨晚下載的Keltis: Das Orakel。對他著名的Samurai、Qin、Tigris & Euphrates、Lost Cities等沒買的原因,僅在於我不太愛玩採用有隱藏資訊的桌遊,也許是這樣我無法單人推演吧。

RK改造Lost Cities成Keltis,讓出牌排序可用降幕、升幕,增加可能加或扣分的小版塊;到了Keltis: Das Orakel,棋盤改採用Racing Game的螺旋型,手牌改用明牌(ISO版)。這種演變,不只是策略提高,也是Mehen、Goose Game、Hare and Tortoise、Yucata'、 That's life這古老的系譜,與骨牌、撲克牌接龍、Lost Cities這一脈的美麗結合。我喜歡這作品不只是Keltis系列中有最高的策略性,而是還有一種承接與交融的設計美感。

可惜,這遊戲的AI就像我之前買的Kingdoms,即使是困難調最高,我還是輕易獲勝,無法品會Keltis: Das Orakel的深度到底在何處。

 聖石之路神諭2

聖石之路神諭3  

 

 

 教師節晚,我還是買了Tigris & Euphrates、Ra、與Medici這一起賣的APP。買了才發現Tigris & Euphrates可以選擇手牌改為明牌,嗯,合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棋牌遊戲
    全站熱搜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